close

IMG_3165.JPG  

除夕的年夜飯因為公婆來台灣的關係吃的很洋派

在去吃牛排的路上

爸爸因為對於公公不想被叫外號而解釋牽亡魂習俗的事情猶言在耳

不斷耳提面命媽媽要小心不要叫任何人的外號

誰知道看到小孫子爸爸實在太高興了 對著亞蝶兒不斷的擠眉弄眼說"牙牙 看看阿公 牙牙"

媽媽冷冷地看著爸爸說"你不是跟我說不要叫孩子的外號嗎?"

爸爸整個臉脹紅 惱羞成怒地說"我哪有叫她 我是在說英文  yeah~ yeah~ yoyoyo"

聽得我整口凱薩沙拉梗在喉嚨差點嗆傷

爸爸甚麼時候變得這麼MC hot dog...

IMG_3168.JPG  

爸爸的反應太快了 讓我笑翻天

yaya red env.jpg    

 

回到家開始發紅包的習俗

馬哥跟著我身為夫妻的身分第一次給長輩紅包

爸媽笑著跟馬哥握手擁抱 把紅包收到包包裡

也把自己準備的紅包放到亞蝶兒的娃娃車裡

公婆收到紅包後居然直接把錢拿出來交給我們"我們收袋子就好"

接著公婆對我們九十度鞠躬晃一晃袋子說"芮,我們收下囉" 

一震沉默之後公公問我這樣給紅包的儀式結束了嗎

我點點頭

公公居然把紅袋子丟到垃圾桶裡

媽媽看得差點昏倒 一直在我旁邊說"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婆婆在馬哥耳邊嘀咕"我還是不知道特別放紅袋子要做甚麼"

馬哥回答"我也不知道 我們一直微笑就好了"

媽媽坐在我旁邊咬耳朵"剛剛你公公這樣做也不知道會不會觸霉頭 我們明天去龍山寺走走吧"

我說"明天再說吧 我們現在就先陪笑就好"

IMG_3081.JPG  

第一天出去吃飯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對於吃飯講究前菜主菜先後順序 肉類與海鮮又要分開吃的義大利人來說

在台灣的第一餐印象如何 我這個台灣媳婦在意的很

有鑑於此 鼎泰豐成為我覺得最安全的首選

"爸爸 這是薩柯奇也喜歡的餐廳喔" 我在公公對著開放式廚房欣賞師傅做小籠包的時候說道

"亨~"公公的表情有點不以為然

轉頭開始對著馬哥咬耳朵"小法國人 小法國人"

這些老歐之間的國仇家恨真是我這個小台灣人不能理解的 噯~

"這個紅紅的是甚麼" 婆婆似乎想要在十分鐘內學會師傅的技術

"那是豆沙媽媽,是甜點"

好吧 對於把紅豆跟肉拿來一起燉煮義大利人來說

甜的紅豆沙不是巧克力味道 這種資訊似乎有點太難以想像了

公公的臉越來越焦慮 連在義大利都不喜歡去餐廳吃飯的他對於接下來會吃到甚麼非常的不安

 

一頓飯下來 美味的鼎泰豐果然滿足了每個人的味蕾

本來在捷運上覺得大家都在用手機瀏覽美食照片很奇怪的公婆也紛紛跟食物合照

IMG_3086.JPG  

公公"我還是不會用筷子"

IMG_3085.JPG  

熱愛上紅油抄手的婆婆 居然在最後仰頭喝光了盤子裡的抄手醬油

把我嚇了一大跳

不只如此 我們還在婆婆殷殷的招喚下跟松露小籠包大合影...

離開餐廳的時候 馬哥居然一臉認真地看著鼎泰豐的招牌跟公公說"小法國人品味不錯嘛!"

馬哥 人家好歹也是法國總理

真難想像我去吃銅盤烤肉然後一邊擦著油膩膩的嘴一邊說"韓國料理不錯喔 小博!!"

心裡這樣嘀咕著

我快步走到大夥身邊往龍山寺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