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ut3.jpg  

趁著馬哥休年假

公婆特別從義大利來到台灣看我們

接機當天在超市對於試吃年貨反應平平的他們

對於我跟馬哥買的龍蝦沙拉裡面的美乃滋吃起來甜甜的這件事情覺得很震撼

婆婆的臉皺成一顆酸梅 公公把我拉去角落語重心長地說"芮 in this salad... sugar... no good"

對此我真是見怪不怪了 請大家欣賞我之前對於這些小心眼義大利人味蕾的抱怨

http://raymarco2549.pixnet.net/blog/post/7168134

 

在台灣的第一天 我非常大膽的忽視前一晚對於美味龍蝦沙拉的不欣賞 決定帶公婆去迪化街辦年貨

濕濕冷冷的下雨天 一到迪化街馬哥先對著公公大喊"媽媽咪阿 爸爸你看!!!"

在迪化街的入口處簡單的兩個板凳

坐著眼睛半閉很享受的客人 還有霍霍揮刀 左右開弓的金門菜刀馬殺雞師傅

"阿~" 公公傻眼的呆在那邊兩秒鐘之後 就跑到旁邊去大口大口抽菸 似乎這文化衝擊對還有時差的他來說太大了點

 

一開始都是小心翼翼 連試吃蓮霧都不敢吃紅色皮的婆婆 在看到推銷有孔的菜刀攤的時候突然開始很興奮

"這個刀在義大利賣很貴耶" 婆婆著迷的看著推銷大哥的表演

跟削水果的刻花刀一組買起來500塊錢的刀組跟在歐洲買的價格實在差太多了

公公開始焦慮的阻止婆婆一口氣買五組送給親朋好友"愛蜜 我們身上的現金不多 你冷靜一點"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購物慾大開的婆婆開始嘗試各種試吃

吃百香果醃漬的情人果的時候 婆婆用食指比著她的牙痛對我說"嗯~"

試吃海苔 又吃牛扎糖 婆婆幾乎是吃甚麼買甚麼

旁邊焦慮著現金不夠的公公則是菸一根接著一根抽

經過xo醬攤販的時候 婆婆問我是甚麼

我告訴她這是醃漬的魚

她一邊試吃又對著我比她的牙痛

我忍不住問馬哥"媽媽牙痛很嚴重耶 我們明天去看牙醫吧"

馬哥看看婆婆 突然大笑

原來在義大利吃到好吃的東西不是舉起大拇指 而是用食指在酒窩的位置轉阿轉

真是糗斃了 在迪化街一路上擔心婆婆的蛀牙 誰知道她老人家吃的超開心

在我跟馬哥鬥嘴對方的好吃手勢很不好吃的感覺同時

婆婆跟公公也起了爭執

"愛蜜 你買這個做甚麼呢?" 公公拿著一瓶xo醬問婆婆

"這個很方便 我去爬山的時候你自己在家扮義大利麵就可以吃了" 婆婆頭也不抬的回答

"媽媽咪阿 愛蜜 你一年爬幾次山 需要買這麼多嗎?"

婆婆忽視公公的抗議 提著禮盒組一面往外走一面喊"吉諾 付錢"

 IMG_3098.JPG  

看著公公鬱悶的臉 我趕緊帶他去看開心果山"爸爸 馬可說你愛吃開心果"

馬哥推著娃娃車示意我他會招呼公公

我便跟婆婆到對面去挑水果

誰知道回來找他們的景象讓我啼笑皆非

看行人來來往往都直接伸手進開心果山裡試吃

這對父子有樣學樣一人一大把的開心果倚著街燈大嗑

殊不知別人都只有拿一兩顆吃吃味道而已

這就算了

他們站的位置還是店家懸掛"歡迎試吃 請勿一把抓"的招牌下面

IMG_3102.JPG  

再被店家白眼之前趕緊對著堅果山攻頂消費的我在看到蔬菜乾的時候突然失控了

frout.jpg  

  這是我過年時候最喜歡吃的零嘴

在迪化街成桶放成一攤花花世界

用吃手扒雞的塑膠手套抓 一邊買一邊試吃跟已經買到殺紅了眼的婆婆一起看著自己的購物帶顏色越來越豐富覺得好開心

就在這個時候 我抬頭想給馬哥試吃我最喜歡的香菇乾 只見馬哥推著娃娃車對我們的舉動笑彎了腰

一旁的公公則是點了點口袋裡的鈔票之後 又點了一根菸

 

買了滿手年貨 我們在迪化街半路上的城隍廟跟爸爸會合

我暗示爸爸公公有點不想再逛了

爸爸對公公說"吉諾 (爸 你不是不想阻礙人家牽亡魂嗎 怎麼改不過來...) 我們從小路 你不是不想阻礙人家牽亡魂嗎 怎麼改不過來...) 我們從小路走出去吃飯吧 我餓了"

公公認真的看著爸爸說"你餓嗎?" 然後比著他身後華燈絢麗的年貨大街說"去試吃一圈吧 不用錢的" 說著居然從他的口袋裡掏出幾顆開心果"你要不要先吃一點?"

媽媽咪阿 公務員出身的公公果然是節儉出名 殺價試吃毫不吃虧

不過整個Guariglia家族在迪化街表現最傑出的並不是公公

而是我的小小亞蝶兒

這麼這麼吵的年貨大街一個小時的路程她居然從頭睡到尾

這一家人是十兄弟嗎 各有本事 哈哈

arrow
arrow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