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義大利人談戀愛~

恩~~~

某個程度而言,小小的兩人世界有機會天天都是情人節

陽光型的情人

像是貝里尼一樣用發亮的眼神對妳暱稱"principessa!!"(小公主)

用他的生命力告訴你生活中每天有多少美好的事物

 

或是藝術氣息更濃厚的危險情人

像是畫家莫迪里亞尼

在醒與醉之間用沙啞的嗓音對妳呼喚Amore(我的愛)

媽媽咪阿 義大利人的調情功力讓人無法招架

 

在杯光琉璃的紅酒之後

在揮汗淋漓的性愛之後

在懷胎九月有了孩子之後...

以下影片是我找的到最適合我今天星情寫照的歐式風情了(就是片頭的這張臉~~)

媽媽咪阿!!

 馬哥非常的怕熱,前天懊熱悶濕的氣候讓他突然覺得呼吸困難

不斷對我說"感覺好像爬玉山 媽媽咪阿 氧氣不足"

就這樣 本來約好今天兩個人一起帶寶寶去打預防針 卻因為馬哥昨晚夜裡開始發燒而作罷

推著推車單槍匹馬坐捷運的我還不覺得有甚麼問題

誰知道本來熟睡的寶寶突然開始在車廂裡大哭 我們家中氣十足的雅蝶兒哭過三個捷運站之後全車廂理的人都已經開始耳鳴了

硬著頭皮趕緊在台北車站下車 好心的路人太太幫我一起推著不停哭鬧的雅蝶兒勁哺乳室

在哺乳室裡一邊狼狽逗弄雅蝶兒 一邊幫她脫尿布

我突然驚覺粗心的自己完全忘記要待尿布出門!!!

看著唯一的尿布只有尿濕了一點點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點子

把包包裡的衛生棉貼到尿布尿濕的位置

尷尬的看著雅蝶兒覺得愧疚

 

就在這個時候有個媽媽跟著兩歲大的小弟弟咿咿呀呀走進哺乳室

看到救星 我趕緊問這位媽媽可不可以借塊尿布給我

"可是我的寶寶很大了 尿布很大片喔" 好心的媽媽一邊拿出尿布給我一邊說

手卻在看到我創意發想的"乾淨尿布"之後定格在空中

"有勝於無嘛" 我擠出笑容趕快幫雅蝶兒換上尿布

 

誰知道本來換了乾淨尿布開始安靜的雅蝶兒快到醫院的時後突然想要喝奶

又開始大哭抓狂

元氣十足的雅蝶兒哭到整個大醫院2樓小兒部門的小朋友都跑到嬰兒車前來看到底是誰哭的這麼大聲

哭到醫生沒辦法聽呼吸聲 我也沒辦法填寫病歷資料

"醫生 你介意我在診間餵奶嗎?" 我真的緊張到頭皮發麻了

顧不得風俗禮教 衣領往下拉 趕緊把雅蝶兒塞進我懷裡之後埋頭回去完成醫院兩個小時前就要我填的問券

(打完針就好了) 在看到護理師用酒精擦寶寶大腿的時候我還這樣想著

"哎呀!!"這時候另一個匆匆奔走的護士不小心撞到寶寶的推車"誰說托車可以推進來的"

"我看她一個人 這個媽媽沒有人幫 我讓她推進來的" 幫寶寶打針的護士頭也不抬的說

還一邊送我初診間"我幫你推推車出去"

不知怎麼著

因為她強調我是一個人突然讓我覺得很想哭

抱著含著我的胸部滿足睡著的寶寶我突然意識到混亂的診間有這麼多雙眼睛看著我團團轉

"我受夠了"面對在捷運站接我的馬哥 我只疲憊的說出這四個字

 

把寶寶交給媽媽幫我照顧

馬哥跟我決定散步去娘家旁邊新開的窯烤pizza店晚餐

"pizza要七點十五分才可以拿喔" 家庭式的小餐廳忙不過來

國中生年紀的小妹妹一邊抄下我們的手機號碼一邊打給之前的客人來取餐

我們還要等40分鐘

"我們慢慢等吧 你介不介意?" 我問馬哥

"在義大利去餐廳吃飯等40分鐘是很平常的事情我的愛"

看著店裡忙到沒有時間說話的一家人

捷運站口四五對情侶就這樣額頭貼著額頭相擁

"媽媽咪阿 他們幹嘛不親下去" 原來馬哥也在注意這些人

晚餐過後欣賞了台北人追垃圾車到垃圾的景象

我得到我的情人節之吻

沒有驚喜也沒有浪漫橋段

但是馬哥走在我旁邊用胳臂跟腰夾著pizza紙盒往前走的樣子讓我很平靜

從托斯卡尼的前菜酒吧走到貼有open將春聯的便利商店

我們的生活因為一個小小的生命而改變了很多

雖然少了浪漫色彩 卻增加了為了彼此而存在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