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 OFF.jpg  

我們"三"個人一起回家了!!!!

經過星期一全台北奔波的三溫暖之後 現在覺得可以真的抱著寶寶在懷裡還是一場夢

十天前催生30小時失敗之後

過了預產期的隔天

馬哥跟我繞著磺溪散步希望可以破水自然生下寶寶

還在醫院爬了八層樓的樓梯

很累很累 可是肚子一點動靜也沒有

醫院的待產室裡滿滿都是產婦

我這個沒有胎動的媽媽又要被退貨要求回家等

因為實在很擔心臍帶繞頸的危機 (我每天都夢到被帶到學校被老師解剖 結果拿出一個已經僵硬的嬰兒屍體)

馬哥決定帶我去之前參觀過的私人診所照超音波

在診所裡醫生告訴我"嬰兒過了預產期兩周還沒有出生死亡率是15%喔"

我已經沒有力氣哭了

看了看診所的病房環境之後 我要求醫生馬上剖腹

 

記得跟馬哥交往的時候

第一次懷疑懷孕 我還很不以為意地告訴他 我不需要他因為孩子而考慮跟我結婚

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獨立生小孩

至於結婚 我覺得是真正了解雙方家庭 兩個人的生活目標達成共識之後的事情

但是經過躺在手術室裡

我知道我很幸運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一切

對麻醉藥物的反應讓我連脖子都不能轉 感受不到胃部翻攪 卻不斷的嘔吐

不知道下一步這些人會對我做甚麼 整個身體都在搖晃 不斷等待痛楚襲來可是卻甚麼都感覺不到 連舌頭都麻痺的無力感反而更讓人不安

開始了解自己的生命真的交付在陌生人手中

如果有個甚麼萬一 我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這些恐懼都在手術最後的十分鐘 馬哥被麻醉師叫進手術室之後安定了下來

當視線整個被他的臉孔佔據

我感覺就算現在藥效發揮作用我也可以安心地睡去

就在這些感覺之中我聽到洪亮的哭聲

一種直覺反應讓我熱淚盈眶卻因為藥物怎麼也留不下眼淚

事後馬哥告訴我

他可以進手術室的時候看到我臉色發白已經沒有主張

看到寶寶出生整個是藍紫色的 上面沾滿了血 讓他有一種不真實感

只想陪在我旁邊確定我還有生命跡象

走過去剪臍帶的路上看到我躺在另一邊有一種很複雜的痛苦

一直到看到寶寶真的慢慢有了血色才開始有迎接新生命的感動

 

IMG_0094.JPG  

現在寶寶健健康康的跟我們在家裡

人生真的面臨嶄新的一個階段了

IMG_0099.JPG  

寶寶 我喜歡咪渣乾媽暱稱你雅蝶兒

媽媽愛妳

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