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aholic.jpg    

前兩天跟好友青聊天 回想起以前一起去倫敦旅行的時候注意到的話

當時的心理學家研究發現

當女性購物的時候體內會分泌一種讓人產生成就感的激素

在購物付款的那一瞬間這種激素會飆升持續幾秒鐘

這個飆升的指數甚至大於生產為人母的喜悅 (不過為人母的成就感會持續一輩子 買東西只是一瞬間)

每次買東西有罪惡感 我都會用這個調查來安慰自己

"因為我身為女人 要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現在我當媽媽了

購物的喜悅真的大於生孩子嗎

這題真的太難了

 

就喜悅程度而言

買新衣服很開心

抱著孩子也讓人笑的合不攏嘴

 

就荷包失血程度而言

買東西的時候常有意想不到的額外花費

生孩子的時候總有無可避免的意外花費

 

就身體感覺而言

新鞋子磨破腳跟貼著OK繃我也還是繼續穿

養孩子咬破奶頭還是我咬著牙還是讓她繼續吸

 

當了一個星期的媽媽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太踏實

從肚子裡到肚子外

以為我們對食物對生活作息的對抗已經告一個段落

誰知道這只是另一場對抗賽的開端

也許就是這種抗戰精神的拉鋸讓所有媽媽把孩子拉拔長大之後有一種長遠的成就感吧

畢竟鞋櫃裡的小羔羊皮靴不會在凌晨四點緊緊咬著你的乳頭卻雙腿蹬著你的肚皮哭鬧

每年冬天都很實穿的經典黑色夾克也不會在打哈欠的時候跟你有一樣的表情

 IMG_0158.JPG  

所以 親愛的青

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有了小孩爽多少

因為我想我很愛我的孩子 但是我還是會很喜歡逛街

身為一個女人 既然可以不斷體驗這種奇妙激素升升降降

我想就好好把握每一次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