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ilet.jpg  

做家事的分配是我這個新手太太的一門修練

每次媽媽問我說"馬哥有沒有幫忙妳做家事?" 我總是納悶為甚麼媽媽不是覺得"妳最近有沒有幫忙馬哥做家事"

我們在澳洲剛剛開始一起生活的時候我總是嫌馬哥的歐洲步調太慵懶,下班後我丟了衣服進洗衣機洗、烤箱開始烤明天早餐的餅乾、微波爐裡有午餐的便當菜、爐子上也開始熱晚餐甚至自己都已經洗好澡回房間一看,在我做這一連串動作的同時,馬哥只開了電腦脫了襪子準備放鬆下來看個影片。

太慢太慢太慢了,我每次做家事的時候他走出來說要幫忙,我總是想到電影莎翁情史裡面茱蒂丹契演的伊莉莎白女王必須要跨過一攤水,結果所有大臣都慢半拍,在她重重的踏步涉水而過一邊咕噥著"too late too late"的時候,所有大臣的披風才華麗但狼狽的蓋上髒水面讓她踩。難怪伊莉莎白女王選擇單身,這些男人動作太慢了。

至於我和馬哥,則是因為他總是趕不上幫忙的速度我總一個人快速解決一切,too late too late我必須承認很多時候在心理我總是驕傲的感受自己可以顧全生活起居的速度,一邊無心的全然把他排除在做家事之外。一直到有一天我意外打開一個抽屜,裡面滿滿都是我的保養品跟化妝品,這個我應該每天都會碰觸的抽屜,居然因為我現在的思緒行程裡驕傲的排滿柴米油鹽而忘記了!

"我要辭職"把厚厚的水凝凍塗在臉上之後,我對馬哥說。

從那天開始我們一人做一天家事 我也學著他生活的哲學,喝著紅酒聽著音樂做晚餐的義大利麵,雖然時間花的多,可是每一步他都是在享受。

DSCN4252.JPG  

結婚後在義大利我因為懷孕害喜完全沒辦法動,馬哥二話不說包辦了所有家事

讓人難懂得多層次床單(我的婆婆還有外婆現在還是用跟但丁時期一樣的方式鋪床)還有吃飯的桌巾擺盤技巧馬哥都沒有讓我動過手

人在異鄉的我 只需要專心的跟害喜情況大作戰

現在我們在台灣,有趣的是對於家事分工好像又重新洗牌了一次

我看不慣他洗碗後或是拖完地會從浴室拿乾淨的浴巾來擦碗甚至擦地 (他很抓狂我洗完澡會把濕濕的浴巾放在床上)

他笑我每天洗衣服可是從來不折衣服只是任它們在衣櫃裡糾葛著熊寶貝的香味 (我對於在客廳桌子底下發現三雙臭襪子覺得非常震驚)

面對即將出生的寶寶 我們晉身為新手爸媽 但同時我們卻還是我們爸媽的孩子

也許對於家事沒有一個標準怎麼做 不過是來自不同家庭的我們互相學習(偶爾互相取笑: 你媽媽教你這樣折棉被阿 哈哈哈)罷了

就這樣一起成長吧 我 馬哥 還有寶寶 欣賞彼此的轉變 見證人生的新里程

至於做家事到底是誰幫誰... 這個答案就留給我們每天鬥嘴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