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請媽媽幫我照顧雅蝶兒,我特別安排了在馬哥最喜歡的快炒店跟他共進晚餐。出門的時候媽媽對著我咕噥:「家裡明明就有菜!都已經結婚了,腦子裡不裝點實際的東西,只想著談戀愛。」


媽媽的話讓我覺得很有趣,這幾個月來,我們被時間追著跑,要快點哄小孩睡覺,不然上班來不及,要快點起床,不然上班會遲到:想看的電影存在硬碟裡也不會壞,改天再看:想去走走的河堤也不會消失,改天再去:想聊的心事也沒有保存期限,讓先生睡飽比較重要。 


就這樣互相體貼來體貼去,最後我發現對馬哥突然覺得很陌生,但是我沒有時間震驚,因為明天又要來了,我們必須快點吃晚餐快點休息。


只是從生活裡拿一個"破"。我覺得英文說"Haveing a break"真好,兩個人獨處吃點東西,對我來說不是一種休息,是打破規律的原則找到一種動力繼續這份感情的助劑。


在快炒店馬哥歪著鼻子批判我怎麼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喝珍珠奶茶,馬哥選啤酒的時候一直跟酒促小姐說"我老婆會咬人"想要擺脫她的推銷。馬哥還終於妥協,嘗試了他人生第一口加滿美乃滋的鳳梨蝦球。

 

挽著馬哥,我覺得生活又多了許多動力,一種讓我想起來自己為什麼選擇走進婚姻的動力。

回到家裡看到媽媽幫我留的宵夜鍋貼覺得有點罪惡感。

馬哥看著我的失落,不知道甚麼是"孝順"他不明白我們為什麼有下班要回家吃晚飯,周末要陪父母去他們想去的地方的壓力。

對於他的不解,我只能解釋給他聽一切都只能解釋為愛。 我念高中的時候外婆因為外公過世一個人搬來跟我們住。我過了三年沒有放學玩樂生活的日子,我總是想著外婆在家裡等我放學,她會坐在椅子上對著時鐘一直算我怎麼還沒回去。每次想到她在等我,念景美的我總是用跑的回家。

我一邊卸妝一邊解釋,回頭看著我的先生希望他能夠多多少少了解我的心情。誰知道他居然感動到哭了"我都沒有這樣想過,要對我的祖母做些甚麼"他一邊擦眼淚一邊開啟skype要打給義大利的外婆紅著眼睛回頭對我說"my love, 孝順is so beautiful~~~~"

好吧,馬哥有一點太感動了

但是我很感謝他能夠體會我的感覺 

在這邊工商時間

請大家繼續支持馬哥的環島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6Oaoa9oISc

請點這部影片觀賞 五月九號會依據影片的瀏覽人次評分決定能不能進決賽

拜託大家了 :)

arrow
arrow

    RayMarco2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